P1090012  

餵坐不住的小嬰兒吃飯飯,是考驗父母心臟堅強指數的最刺激時刻,
打從一開始我就不希望追著她只為了餵一口食物,
所以讓她養成坐在餐椅吃飯的習慣,
但由於吃飯還無法專心,
所以免不了吃吃玩玩、玩玩吃吃,
等吃到接近一半看她有點躁動時,
就會搬出玩具給她、或說學逗唱引誘她吃完,
我們在這玩玩吃吃的時光,
發明了不少母女間的小遊戲,
小叮噹開車車噗噗噗、OPEN將...等,
最近是換她餵馬麻吃飯飯,
開始是我抓著她拿湯匙的手,伸到我面前說出:「餵馬麻吃飯飯」,
我就會以享受的表情跟她說好好吃喔~
之後只要再對她說餵馬麻吃飯飯這句話,她就會笑咪咪地伸出手上的湯匙給我,
這天是吃麵包,
我會習慣撕成一小塊一小塊地放在餐盤上給她自己捏起來吃,
然後我也趁機會一起吃早餐,
突然我聽到耳邊傳來她的一聲溫柔的:"啊",
轉頭過去,
看到她的胖胖小短手指,捏著一塊小麵包,
下巴高高、手臂努力伸長長地到我嘴巴的高度,
原來....我的女兒....第一次主動要餵我吃她心愛的食物,
難掩我心中激動的感動,
我枕在她小小的肩膀上跟她說:「妹妹好乖喔、好孝順,好~好吃喔!!!」
接著她就會閃爍著開心的眼神,餵我吃第二口,
含辛茹苦地一天天灌溉,
這口麵包,是馬麻吃過全天下最美味的食物,
我真的好感動。

之後不管是吃著甚麼食物,
都會想到旁邊的馬麻,(雖然把拔也想參一咖,但實在坐太遠了@@)
孩子呀!!馬麻知道妳又長大了一些,
小小的腦袋每天都進步,
無論時空如何變換,這些感動永遠是我們最寶貝的珍藏,
妳的快樂和安康是把拔馬麻最大的心願。

看著眼前的你,專心地玩著餐盤上的東西,
口中dada、baba、nana地唸唸有詞,
小小的胖食指推著花椰菜小丁,在被水杯滴濕的餐盤上左右滑來滑去,
馬麻忍不住微笑了起來,
此時專心的你也抬起頭來笑笑地望著我,
胖手指緩緩捏起已不成形的花椰菜,
再緩緩地將花椰菜伸到我面前,
發出溫柔的一聲"啊",
我望著眼前濕漉漉的花椰菜,
還是微笑地抱著對妳說:「妹妹好乖,好~~~~孝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yu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