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完弟弟到滿四個月的這段日子,
忙碌的我只能用相片記錄著,對妹妹和我及全家人產生極大變化而經歷的點點滴滴,
看著她被迫長大的心情,看著她落寞孤單的時候,
身為媽媽的心疼,只有親自經歷才了解,
其中若難得有母女兩人獨處的時光,更是可貴,
這些對我像生活一樣重要的相片記錄,
幾秒之間被可惡的系統更新給全毀了,
狠狠被抽掉,
那段身心都好辛苦的日子,頓時變成空白,
我很難過,非常難過,
坐在地上哭了很久很久,
因為這相片記錄著我和妹妹和新生的弟弟以及家人是如何熬過這段辛苦日子,
如何苦中作樂,記錄著妹妹悶在家陪伴媽媽照顧弟弟的日子中,難得的快樂時光
不見了
全不見了

是巧合嗎? 昨晚深夜從頭瀏覽了一次我手機裡所有的相片,
趁我腦海殘存的記憶,用文字記錄下來:

‧弟弟出生了,阿婆來幫忙我們,阿婆抱著妹妹,阿婆抱著弟弟,妹妹抱著弟弟(幸好這具代表性的瞬間,我有上傳到Instagram)
‧陪媽媽坐月子吃月月子餐,每日大同小異的菜色,媽媽想讓妹妹多點樂趣和食欲,
   做了太陽飯飯、兔子飯飯、花花飯飯、盤子裡壓扁扁的飯變成了披薩
‧還不知該如何跟弟弟互動的姐姐,跪在弟弟小床邊靜靜地拍拍他,摸摸他的頭,親親他
‧弟弟滿月前,兩人難得同時午睡成功,讓媽媽有難得喘息的奢侈
‧下雨了,悶了好久的妹妹,帶她到家門前採小果實,帶到二樓陽台發現隔壁的大樹枝葉靠近了,
   伸手可摘的花朵伴著剛採的小果實,一起放在臉盆裡遊玩,看她臉上露出久違的開心笑容,媽媽也開心了
‧雨停後的午後,帶著妹妹到公園散散步,草上還有雨珠,媽麻玩起雨珠溜滑梯的遊戲,逗的妹妹呵呵笑不停,她自己也玩到不亦樂乎
‧一起做芒果果醬,挖百香果汁後你拿著剩下的百香果殼排了毛毛蟲遊戲,妳在廚房的小身影,是妳貼心又調皮的個性很重要的刻劃
‧第一次回阿婆家,阿婆特地前來高鐵接我們,她牽著你去買麵包,妳見到阿婆臉上雀躍的表情,媽麻看了是如此的開心卻心疼
   這段日子妳小小的心靈是不是很孤單啊?
‧回阿婆家前就為了要在接下來這期間好好陪妹妹出去玩,先打聽安排好了,英文故事課程,你第一堂課很幣蘇,第二堂課卻受到了大大的鼓舞,說還要去玩
   上油畫課程,這也是我很難過被刪掉的一段,你第一次玩油彩,很勇敢地在陌生的課堂上完成了你的作品,
‧在阿婆家第一次芋圓剉冰,笑到合不攏嘴
‧弟弟第一次回阿婆家,靜靜地又滿足地趴在阿婆的身上
‧阿婆家陪著阿婆澆花
‧到阿德俐鼠書城一樓玩著小船號的遊戲,開車車,煮水果湯;二樓蓋印章、做黏土、看了充滿勇氣的電影,得到勇氣頭盔
‧用了在101買的串珠項鍊做成了垂掛的頭飾,帶著它滿臉的自戀
‧到圖書館上音樂律動課,配合音樂和團體律動玩得很開心
‧到圖書館上畫畫課,第一堂課是用手掌畫小魚
‧妹妹幫了小動物畫小圖,在家裡開了小小畫展
‧妹妹自己發想的創意積木作品
‧弟弟笑呵呵的臉龐,圓咚咚,好可愛的,笑呵呵和我們說話的影片
‧弟弟練習抬頭的影片
‧第一次回到公園玩以前熟悉的遊樂器材
‧第一次三個人一起去公園玩,看著妹妹坐著搖搖馬,想起了二年前學步期的她,在這座公園認識了好多朋友,
   踩著落葉,撿了樹枝,雨停後的小船遊戲,度過了好多連她自己都不記得的快樂時光
‧最近用黏土做了好童趣的蝸牛
‧陪著媽麻在二樓陽台刷地板,小小的雙手,一手拿著大刷子,一手拿著水管,邊努力沖刷地板也邊投入地玩水,

還有更多生活上的小點滴,記不得了,就是害怕自己記不得了,所以努力地用相片記錄著,
還有影片,弟弟笑呵呵的影片,妹妹唱歌的影片.........還有好多好多.....記不得了.........
提醒我即時記錄,即時備份,永遠再也不要更新!!



心情好難恢復
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yu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