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86  

老一輩的人說;「看媽媽的皮膚漂亮與否,就知道肚子裡寶寶的性別」
我懷弟迪這胎時完全印證這句話,
嚴重的皮膚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且是我今生最害怕的"癢"。
當全身發癢難耐時,依然要帶著老大完成家務大大小小的事,
真的不知道是怎麼熬過來的......

18週
通常第一胎且後期才會出現的妊娠蕁麻疹,
我四個多月就開始發了,
爬滿了肚皮、腳、腰、甚至蔓延到後背的疹子,
當一發癢起來就像螞蟻群在爬,
奇癢、狠癢、痛癢,完全無法睡,
尤其半夜癢醒最難過了,當大家都入睡時,就只能自己孤軍一人面對著難受,
度過無數個漫漫長夜,
身心經過很大的考驗。

24週
當身體的疹子時好時壞,臉上的濕疹竟悄悄地找上我,
甚麼叫作腫得像豬頭一樣,我體會到了,
整張臉漲紅發熱,而且奇癢,癢到耳多下巴都癢,
媽呀,
半夜醒來肚皮和臉的加乘之下,我只能不斷地冷敷+深呼吸,
希望自己快睡著,但因為種種原因,很難,
痛苦地床上翻來翻去,反覆噴止癢噴劑,都沒效
很難熬,真的。

27週
慢慢地,身體和臉的疹子漸退了,還以為都發完疹出頭天了,
胸部溼疹開始了,癢!!!!!!

30週
胸部的濕疹持續著,
某天平靜的肚皮突然一個搔癢感,
心想,不對勁了,
果然,是肚皮上的疹子又開始了........
天啊!!!!! 啊~~~~~~~~~
好想吶喊,為什麼~~~~~~~~~
接近夏天了一熱起來更容易癢,跟長輩住又不能穿的太清爽,
天啊!!
好癢啊!
幫老大洗完澡自己更癢!

32週
很好的,臉頰又開始過敏紅癢,四肢更癢......


有天晚上癢到心情超低落,忍不住跟心瑜訴苦:
"媽麻好難過喔~~~"
沒想到才三歲的她聽到後,用著稚嫩的聲音對我說:
"別擔心~~我會照顧妳的!!"
然後靠過來環抱住我,
用小手輕輕地拍著我的背,⋯⋯
我頓時感動到差點噴淚,
沒想到她是如此貼心@@....
為了妳和滴弟媽麻會加油的,
但是下輩子不想當女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yu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